应用工程学院召开考研指导会议

发布者:应用宣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备考学生的考研指导,深入了解当前考研的形势和注意事项,合理科学规划今后学业发展,914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教授一行7人,前来应用工程学院参加考研指导会,为本科2015级备考学生进行2019年研究生报考指导,通过指点迷津使他们明确学习方向,充分体现河南科技大学校本部对应用工程学院的真切关怀。

会议首先由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蔡羽介绍考研报名流程、网络操作注意事项等;之后,河南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景涛、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系主任杨萌、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曹付义3位教授,分别就河南科技大学对应招生专业、科研条件、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们考研导航。会议中,4位教师结合制作精美的PPT引用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图表,全面深入相应专业研究生招收、类别和专业领域拓展等内容,为学生提供最新的考研资讯和政策动态。

随后,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教授,作“综合素质能力途径及资助政策提升”主题报告,介绍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体系的相关组织机构、工作机制、相关政策,包括素质训练、实务培训、项目实践、参观考察,学术之星、骨干培养等,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搭建良好的平台。引导备考同学们树立积极上进、积极争优的学习态度传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努力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康业斌教授介绍各类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等工作从考研备考、考试报名和考研初复试等方面介绍考研具体流程的注意事项当前考研的发展趋势希望大家结合自身的优势、发展需求和学习情况进行科学定位,有的放矢,把握好考研中各项时间节点,做好全面考研准备,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母校。在师生交流环节,康业斌等教授还耐心解答同学们报考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师生交流场面热烈,气氛融洽。

此次考研指导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和前沿考研资讯,加强大家对考研了解和认识,坚定他们考研信念,引导考研学生合理科学安排复习时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和考研目标,体现河南科技大学领导对应用工程学院考研工作的重视,有力地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为应用工程学院考研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由应用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涛主持,应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建筑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和汽车学院领导及20152016级考研生共15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15级毕业生积极参加河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下一条:解读十九大报告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