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应用宣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

914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继组织新生参加全校法制安全报告会和消防安全报告会之后,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大排查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当天下午,各班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校园安全防范“十五不要,十五防止”、防范网络诈骗、校园网贷风险等个事项,同学们根据要求签订校园安全责任书。

下午15:0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在7号楼报警声音响起后,同学们学生们纷纷采取低姿掩住口鼻的姿势,依次离开楼道疏散到楼下,并到、7号楼后和10号楼前小操场集合。按照预案分工,进行人员疏散和解救被困人员,宿舍管理老师对宿舍内的人员进行有序的疏散,所有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随后,各辅导员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火灾案例,讲授相关消防知识。最后同学对准备好的灭火器进行现场操作,确保每人都能掌握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消防演练和培训,使同学们掌握应对突发灾难的基本常识,并对消防知识有具体了解,有利于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也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圆满承办民政部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