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

根据院党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30日,应用工程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齐天锋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第一项由宣传委员周文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之“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项由专职组织员孙晓云传达学院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明确努力方向,把红旗渠精神转化到实际行动上,围绕学院两大目标任务,拼搏奉献,争先出彩。

第三项由宣传委员周文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永远震撼人内心》。红旗渠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第四项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

第五项全体参会党员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寻找差距与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马涛院长谈到:红旗渠精神,是“难而不惧、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精神。新时代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并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工作实效为落脚点,努力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进取,全面学习,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将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和水平。齐天锋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使我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新征程上的主力军,在工作中面临着许多风险考验,唯有主动迎战,大胆亮剑,才能求得进步。要主动开展调研学习,深入师生中去,敢于扛硬活、打硬仗,杜绝依赖思维、畏难情绪,化被动为主动、化危机为契机。面对工作中的风险和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自觉主动地提前谋划工作,积极应对工作生活中的变局。李铁青老师谈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师,要在教学中发扬红旗渠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提升,将其转化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大有作为,并特别提到了在对考研学生的指导过程中,要立足本职,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做到学生学有所成,教师教有所成。大家也纷纷表示,“我们处在美好的时代,要在这个物质激荡的时代保持初心,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今后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树立敢想、敢闯、敢干的意识,树立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要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百折不挠的韧劲、旺盛的工作热情,保质保量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在辅导学生考研、校园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落实责任担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取得管理服务新成效”。

齐天锋做总结发言。他强调,红旗渠精神是伟大的中国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生动诠释。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对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方向,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二是要充分发扬红旗渠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统筹做好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关注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利载体,把思想政治教育“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切实发挥思政育人的作用。四是要坚持以“应用型本科”建设为牵引,强化本科教育,牢固树立教育质量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习,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脚踏实地,以更强的责任心和扎实的工作态度,为学院两大目标特别是本科分立转设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史崇德,党旗飘扬|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党课培训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