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每一位学生的合法权益,巩固学生反诈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7日开展“防诈骗”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应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天锋主讲。

班会伊始,齐书记用鲜活的案例说明诈骗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其可能潜伏在每一个日常环节中。但由于大学生群体涉世未深,稍有不慎,则会深陷其中。由此告诫我们,“防诈骗”是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

班会过程中,齐书记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齐书记呼吁每位学生都要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警惕辨别各类可能出现的诈骗隐患。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防诈骗”主题班会中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基本的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此次“防诈骗”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参会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强化校园法治教育,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天锋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