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2021年暑假放假安排及安全须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

一、暑假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2021年6月29日,无特殊情况必须于6月30日下午6点前全部离校。

开学报到时间:2021年8月28~29日,8月29日晚各班入班召开班会。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暑假前后注意事项

一)放假前注意事项

1.各班建立学生离校登记台账(包括假期去向、离校时间等),放假后,所有学生必须全部离校。

2.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妥善存放。

3.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

4.离开宿舍前进行消毒,并张贴封条。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途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内兜中。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4.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不允许任何同学包车或乘坐包车。

6.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

三)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2.暑假期间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禁止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3.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

4.暑假期间严禁任何人组织暑期工。

5.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

6.注意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7.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浏览非法网站;不传播计算机网络中的反动言论。

8.“崇尚科学,热爱生活,珍惜生命”。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应用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教学资料归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