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安全告知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多点频发,加之汛期到来,大家的假期安全始终牵挂着学院和家长的心,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益的假期生活,现将暑假安全相关要求进行告知,请同学们严格遵守。

一、严守防疫规定

1.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每天坚持“今日校园”健康打卡,服从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少流动、不聚集,禁止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

3.关注疫情信息,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争做健康文明的传播者。

4.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

二、严防溺水风险

1.坚持“六个不”不要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2.一旦发生溺水事故,应尽量保持冷静,不将手举过头顶,不拼命挣扎,放松全身,去除重物;屏住呼吸,头向后仰,面部向上,使口鼻露出水面;呼吸时注意吸气要深、呼气要浅,双手和双腿有规律地划水,如遇漂浮物一定要抓紧,同时向周围求救。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千万不能贸然下水施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三、警惕极端汛灾

遇到极端天气大家尽量避免外出,注意绕行低洼积水路段,特别要远离有积水的电线杆、路灯等带电设施以及临时围挡;外出时遇到暴雨应及时避雨,等待雨势较小时再返回,行走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及时避让车辆。

四、警惕各类诈骗

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五、谨防交通事故

外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来往车辆,礼让三先;杜绝在车行道上追逐、打闹,在车辆临近时突然猛拐横穿。

六、谨遵实习安全规定

已参加岗位实习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实习地各项管理及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服从所在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岗位实习安全培训,严格遵守企业安全生产规定。严格遵守实习单位作息制度,不得擅自行动和在外住宿,不擅自离开实习单位,确因其他原因必须离开实习单位的,应向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所在地办理请假报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安全重于泰山,我们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平安与健康是父母和老师们最大的心愿,万望你们能够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自己、父母、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暑期安全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暑期平安与健康,度过一段充实而快乐的时光!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1 年度三门峡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2022年分专业招生计划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