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和《河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以及教务处《关于推荐2023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安排,现将学院推免工作安排如下:

一、名额分配

待学校确定后分配指标后公布。

二、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推免文件,在学校推免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严格工作程序、严格推荐标准、严肃工作纪律,保证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三、推荐程序和时间安排

1.9月8日-9月11日,符合条件且申请推免的学生向学院提交《河南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和《河南科技大学推免生综合测评记分表》(见附件3),并附相应证明材料。

请申请推免的同学整理以上资料,打包压缩后于9月11日下午17点前发送至yygcxy@haust.edu.cn,超时视为无效。

2.9月12日-9月13日,学院对申请推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按照推免生综合测评记分标准进行评分。

评分环节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重点对申请学生学术专长的审核。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专家组成员原则上应具有相关学科副教授以上职称,一般不少于5人),可会同相关期刊杂志单位、赛事主办单位等,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

根据综合测评分数确定拟推荐学生名单,并对拟推荐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公示期3天。

3.公示期结束后,待学校明确学院分配指标后,按照指标分配规定,依照公示的排序,确定推荐人选,同时向学校教务处上报推荐有关材料。


应用工程学院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拟推荐2023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须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