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五年建成"三地五中心"高等教育实现大突破

发布者:三门峡市政府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

    611日上午,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文博城三门峡大剧院开幕。市长安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三门峡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攻坚期,也是加快建设省际中心城市的机遇期。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完成,转型发展实现重大突破;努力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高成长性服务业先进市、特色农业强市、网络经济大市;省际中心城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初步建成三地五中心在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区域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

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中提出,省际中心城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初步建成"三地五中心"即: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重要的大宗商品物流基地、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有影响的行业数据中心、中西部地区重要的黄金珠宝加工交易中心、黄河金三角地区大健康中心、黄河金三角地区客运中心、黄河金三角地区高等职业教育中心。

在高等职教中心建设上,依托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加快独立设置本科院校建设,全面启动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进一步扩大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招生规模,力争今年突破400人;积极抓好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三门峡技师学院招生工作;深化与中国黄金集团合作,推动黄金工业学校升格为三门峡黄金学院,推动建设一所本科、四所大专的高等职业教育格局,尽快形成聚集4万人左右的职教园区,努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地区高等职业教育中心,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突破,对优化城市结构、强化人才保障意义重大。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全文
下一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