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

一、基本思路

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主要围绕2016年我校整体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继续开展日常督导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学校直属督导组与学院督导组共同参与等形式开展本学期督导工作,以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及信息反馈,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二、督导分组

第1组组长:张文春电话:13653880170

成员:乔占西 路西明 张淑芬

督导学院:信息、化工、林学、马院、法医、农学、国教、软件

第2组组长:杨蕴林 电话:13623891654

成员:梅新华 张耀宗 魏 平

督导学院:机电、农工、食品、建筑、外语、护理、医工、法学

第3组组长:唐六丁 电话:15036777164

成员:余燕妮 倪长安

督导学院:材料、电气、数统、人文、经济、动科、艺术

第4组组长:刘文斌 电话:13598175042

成员:王淑芳 貌建华

督导学院:车动、土木、物理、临床、管理、医学、体育

三、日常督导

(一)理论课督导

根据教学工作实际,本学期要求每位校直属督导员理论课教学督导。

(二)教研活动督查

1.根据学院上报的教研活动计划,要求校直属督导员以随机抽查方式对负责学院进行教研活动督查,重点对本学期学院教研活动计划执行情况及效果进行督查与指导,并填写《教研活动检查评议表》。

2.学院应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教研活动,确保质量和效果。督导员在督查中发现未按计划进行教研活动的学院,《教研活动检查评议表》以零分计;因特殊原因需调整计划,应提前通知相应督导组组长,说明原因及调整时间、地点。

(三)教学资料归档审核

第四周周二-周四(3月22-24日)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资料归档检查工作。具体工作见“关于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资料归档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四)师生座谈会

师生座谈会开展情况检查安排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专项督导

本学期重点开展以下五个专项督导工作:

(一)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专项督查

为加强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稳步提高,本学期将对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专项督查,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师辅导答疑计划执行情况专项督查

根据学院制定的教学进度计划表中辅导答疑环节安排,要求校直属督导员以随机抽查方式对负责学院教师辅导答疑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

(三)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验系列)专项

本学期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验系列),评选推荐过程中将对青年实验教师讲课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计划在第10-16周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四)实验室日常管理专项督查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教学实验室管理办法》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工作规范化,本学期要求校直属督导员以随机抽查方式对负责学院实验室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人员坐班及实验室开放计划执行情况。

(五)应用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专项督查

为保障联合办学教学质量,本学期拟对应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进行专项督导,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五、备注

1.本计划中的日常理论课和实验课督导可以采取灵活听课形式,以达到广泛收集教学信息,掌握教学动态目的;

2.请每位督导员按照要求记录和填写相关评议表,并及时反馈。分数如有改动,请在相应处签名。

                                                                                    教务处

                                                                                 2016年3月21日

上一条:“两学一做”知识学习材料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