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举办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4月25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在5124党员活动室,举行“3+N”主题党日活动,由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通过学习经典、宣读誓词、缴纳党费,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会上,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不能为了局部利益损害全局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会议第二个内容,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师生群众,积极帮助师生排忧解难,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会议第三个内容,共同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课——时政专题片《非凡的领航2021》第二集,激励全体党员深刻领会百年大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搏精神,以百年党史照亮家国路、时代路、未来路,忠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加快推进本科分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各项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

 

上一条:院长颉潭成与应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