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电离层实验室到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

1月11日,武汉大学电离层实验室主任赵正予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国斌教授、刘桐辛博士后等一行3人到我院就合作共建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世谋,科研处处长陈玮、应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天锋、副院长赵立新等陪同考察。

双方在新校区办公楼325会议室举行合作共建座谈会。黄世谋致欢迎辞,他首先对赵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大学电离实验室长期以来对学院和三门峡市空间探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黄世谋就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双方深入合作表达期望,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和关注科学研究工作,关注优秀科研人员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成长,鼓励全体教师在科研领域主动钻研,大胆作为。武汉大学电离层实验室在空间探测、数字化建设、智慧农业等科研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与三门峡地区的区位优势和学校的未来发展趋势相契合,双方的合作对于学校、三门峡市和电离层实验室的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正予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电离层实验室的发展历史,以及实验室在空间环境感知、环境科学认知和服务地方实际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就实验室与学院在空间探测和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方面做了专业分析,认为双方在数字三门峡、数字黄河、三门峡水库、智慧农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就将三门峡市空间探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早日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赵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三门峡市空间探测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校内机电电气实验中心、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禹泽社区中心,对我院在校区功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育人理念建构等方面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大学电离层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一所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上一条:关于组织河南省社科联2024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及2023年度调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