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就业,协同育人谋发展——应用工程学院创业就业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我院始终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活动,积极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实行书记、院长一把手负责制。学院党委书记杨彤、院长颉潭成带队深入义马市复寿堂药业、开祥化工、中车重装、豫西储备煤基、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鸿元轴承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通过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多渠道多途径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有效地提升了毕业生就业水平,拓宽了校企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了教育链与产业链之间的有效衔接、专业与产业之间的良性互动。


学院注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通过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讲解分析当前就业政策和形势、就业协议使用办法、求职技巧等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以及勇于创业的观念,努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发展。


我院通过吸纳行业导师、优秀校友开展就业创业讲座、课程,有效性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通过举办“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型比赛,实践性推动学生积累创业经验;通过引入优秀企业、特色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宣讲会,一站式推动学生就业;通过引导学生走向工厂、走入公司实习实训,获取沉浸式就业体验。

学校积极培育毕业生就业人才,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广泛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和企业单位架起双向选择的桥梁,使得我校就业前景良好,涌现出一大批高质量就业人才。自2019年至今,连续四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保持95%以上,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应用工程学院作为一所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在河南科技大学与三门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向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与改革,学生综合素质显著增强,就业创业水平深度提高,取得了骄人成绩。学院将更加注重优化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持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使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一览(部分)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