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应用宣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

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里程碑意义重要会议1026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学院行政负责人马涛主讲,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报告在解读十九大报告的同时,紧密结合青年学子的学习和思想实际,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报告会由学院学生科长王永志主持,部分辅导员也参加学习报告会。

马涛在报告会中指出,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5年来党治国理政经验与启示,描绘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是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特别是报告中涉及教育、就业、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政策举措触及青年关注焦点、引发强烈共鸣。

马涛强调,报告站位高远、目标宏大,彰显我们党引领时代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战略谋划,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以此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未来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特别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关爱,指明青年工作的着力点。

最后,马涛强调指出,报告中提出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更是我们。要求全体学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学细领悟精神实质,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工作实践和思想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自信,刻苦学习,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努力成才、服务人民中彰显人生价值。高标准对标看齐,找准差距、奋起直追,更好地担负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坚持工作主线,真正成为让党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

连日来,应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先后收看开幕式、学习习总书记报告,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本次会议是继召开全体教职工学习会议之后,学院召开的又一次重要学习会议,学院还将以此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从而将学习制度继续坚持下去。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反间谍人民防线宣传活动
下一条:河科大应用工程学院师生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