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

4月5日,我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郑建英,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勇军以及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党委书记郑建英主持。

会上,郑建英同志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点,系统解读了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重要讲话精神,概括总结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难题的思路和方法。

郑建英指出,高校的根本是培养人才,高校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我院要立足学校特色,顺应时代呼唤,紧抓战略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部署,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落实、落小、落细,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谢伏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重点。目前,校党委已经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对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谢伏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3月24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明确任务,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奋力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三门峡五年建成"三地五中心"高等教育实现大突破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