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 忆峥嵘岁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

2020年,建党99周年,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一个里程碑。回看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到如今的国力昌盛、人民富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近代的中国多灾多难,国家动荡不安,人民饱受摧残和屈辱,民族意识觉醒,人民渴望着独立和民主,许多党派应运而生。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小小的游船承载着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理想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扬帆起航,一场开天辟地的革命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开始了。

共产党人前进的道路曲折且充满荆棘,在这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涌现出了很多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他们义无反顾,甘于献身革命,谱写出一篇篇悲壮的诗歌。漫漫长征路,铮铮英雄魂,国破山河在,血肉筑长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仇恨可以被放下,但历史不应该被忘记,我们应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广大群众的支援下开始了推翻国民党统治,解放全中国的战争,摧毁了国民党各级反动政权,从根本上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中国人民终于获得了真正的独立和民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符合中国的发展!

 我们依稀能听到天安门前奏响的国歌,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世间回荡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声音。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程,还有第二程、第三程,那就是国家发展的问题了。

 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探索真理的道路充满曲折与艰辛,中国共产党善于理论结合实际,结合中国国情,与时俱进,于是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走向繁荣昌盛之路。

回看历史,这一路走来,到处都闪现出党员的身影,是他们,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是他们,热血澎湃、勇于奉献;是他们,心怀百姓、冲锋在前。我为我生活在这样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一名中华儿女感到自豪,现在的中国取得了无数的进步,综合国力日益强盛,尽显大国风范!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一图读懂:共青团员入党须知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