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举办纪念12.9运动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菲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在1101教室举办以纪念“12.9”运动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淳瑜,以较强的实力击败其他6位选手,最终获得一等奖。学院近百名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在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演此次讲比赛的7名选手,以饱满感情、生动表情、丰富肢体语言,把大家带进满腔热血的世界。王淳瑜《为了那些过去的纪念》,真切展现82年前寒冬街头,年轻大学生对日本侵略行径愤怒声讨,平淡岁月之下依旧拥有激情;曹占江《站起来,迎接升起的红日》,使大家回想起战火硝烟中先辈们,为了自由急切呐喊。最后,临床医学专业选手裴红梅《回望12.9,担当历史的重任》,充分展现席卷中华大地的民主运动,掀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的新篇章,也将比赛推向高潮。

他们慷慨激昂,落落大方,以满腔的激情带动观众翻起历史那厚重的扉页,想起那段寒风刺骨岁月。选手皆以激昂演讲,表达强烈爱国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评委和现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王淳瑜夺得一等奖,曹占江、裴红梅获得二等奖,程志浩、孟祥宇、丁仲辉、陈闪4人获得三等奖。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回顾历史,责任在肩。今天虽处在和平年代,告别战争和苦难,但永远不会忘却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的那份赤诚肝胆。此次比赛展示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12.9爱国运动精神的热潮,也将激发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的决心,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团参加河科大首届学代会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训练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