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

发布者:应用宣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

1120日上午,应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廷福,党委副书记郭映波,副院长马涛等4名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员莹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由员莹领学,重点学习《河南科技大学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并确定每月第一周召开例会的制度。

随后会议研究了学院相关事宜,先后听取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月活动、党员发展及本科审核性评估准备情况四方面工作的详细汇报后,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讨论,制定出相应的工作措施。

最后,刘廷福同志在充分肯定应用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就加强学院党委建设、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严格执行《河南科技大学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坚持每月例会制度,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紧扣党的大政方针,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与高等教育有关的内容,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委、省教育厅党组有关落实会议精神的要求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新性;

、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瞄准就业率、就业质量双高的目标,在依靠两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还要广开就业渠道,大力收集优质就业信息,强力推送学生高质量就业;

、扎实开展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学院以本科审核性评估为抓手,结合近期开展的师德师风活动,创新性地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工作安排很及时,要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大力构建良好学习氛围,增强学院发展的软实力。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以学风促教风建设,用教风带动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校风;

、严格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按程序进行,不得有任何差错和疏漏之处。要积极发展学生党员,严格选拔标准,首先是政治标准过硬,其次是学业和品行要好,以期从中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旗帜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认真做好审核性评估准备工作。本次评估是河科大面临的一次重要评估检查,学院作为河科大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按照评估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相互交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表示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工作指导性;针对具体工作,要进一步锁定问题、找准障碍、提出对策、抓好落实,加强内涵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