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12月份“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应用工程通过腾讯会议召开12月份“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齐天锋主持。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第一项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永志带领大家学习《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密》和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齐书记指出广大教师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二项由专职组织员孙晓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政治信仰。第三项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向专职组织员孙晓云交纳12月份党费。第四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雷霞老师为全体党员做《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


雷霞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和重大部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时不时用历史事件、《县委大院》电视剧桥段来举例说明,让党员干部从根本上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效果明显。

宣讲结束后,齐天锋首先对雷霞老师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党员教师开展宣讲表示感谢,指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党员要准确把握、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是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将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个部门、各科室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积极谋划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中。

最后,马涛院长要求,会后全体党员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下学期的工作,同时强调,寒假将至,正值冬季流感盛行,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注意安全,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此次活动,进一步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落实到本科快速分立转设工作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1月份3+N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史崇德,党旗飘扬|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党课培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