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绿动天鹅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进一步打造我校志愿活动品牌。5月17日晚,我校在文化广场举行“青春走崤函”第二届“绿动天鹅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门峡慈善总会、市人大常委会、市妇联、市文明办、共青团三门峡市委、市环保局、市爱心志愿者之家、学校和院部党政负责人,市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晚会。我校6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晚会。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各院部共有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各参赛代表队逐一上台展示院部志愿服务项目。信息传媒学院“青晨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雨讲述了该团队环保志愿服务项目;经济管理学院“虢韵使者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迎洁讲述了志愿者结合院部旅游管理等专业深入三门峡各景区长期开展礼仪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基础部“彩虹之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晨一讲述师生志愿者深入学生家中开展深度家访以及教育帮扶的动人事迹;师范学院“七彩童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浩讲述志愿者长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帮扶事迹。活动现场,受助学校卢氏县徐家湾中学18名师生代表来到现场向我校送来感谢锦旗,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建筑工程学院“建苑筑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姜雪讲述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井盖涂鸦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医护学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甜颖讲述了志愿者长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的感人事迹;食品园林学院“水润天鹅城志愿服务队”王永志讲述志愿者对结合院部专业开展水资源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我校师生带来歌曲《追寻》、《好人就在身边》以及舞蹈《向快乐出发》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校与三门峡市老年护理院、三门峡湖滨区老年护理中心、三门峡市老年服务中心、三门峡市湖滨区车站街道养老康复中心、三门峡湖滨区颐康养老服务中心、三门峡市天鹅湖风景区、三门峡市黄河湿地公园、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三门峡卢氏县徐家湾中学、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结为志愿服务帮扶单位,与会领导为各院部与对接单位举行授牌仪式。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现场打分,最终医护学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建苑筑梦志愿服务队、信息传媒学院青晨志愿服务队、经济管理学院虢韵使者志愿服务队获得二等奖;食品园林学院水润天鹅城志愿服务队、基础部彩虹之路志愿服务队、师范学院七彩童年志愿服务队获得三等奖。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大赛的开展,对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品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不断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紧紧围绕专业特色,凝聚社会力量,不断推进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再上新台阶,为三门峡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校圆满承办民政部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