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和防洪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及疫情防控和防洪工作安排我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城市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和防洪工作齐心协力抗灾情,同舟共济度难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8月27日,我院6名党员志愿者李铁青、李涛、官庆松、尤佳丽、杨帆、王春红在师范家属院外侧身着红马甲,手持测温枪,共同参与崤山路黄白楼检测点开展社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两人一组,引导社区群众配合验码、测温,并保持一米距离,对未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劝阻,树立健康理念、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先后在联系社区防疫卡点对出入人员、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为居民提供酒精喷壶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利用“小喇叭”反复播放防疫政策和防疫常识,细心提醒过往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8月21日晚,三门峡遭遇暴雨灾害,学院老校区新东门广场,淤积厚厚一层淤泥,严重影响车辆和人员出行日下午,我院党员志愿者王永志与学院其他志愿者一道,冒着蒙蒙细雨,用铁锨用高压水枪共同清理新东门外广场的淤泥。直到夜幕降临,清淤工作才基本结束。

灾害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洪志愿服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增强服务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彰显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
下一条:以时不我待奋进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