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应用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

发布者:应用宣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

2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应用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马涛、员莹带领院部教学科等全体人员,利用前3天时间,分别深入到各个班级听课,了解课堂教学及教学运行情况,实地了解教师备课、授课和学生上课、听课情况,对新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马涛、员莹等院领导分别深入到课堂,认真观摩教师授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对师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课堂氛围等认真调研记录。课间还检查授课教师的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等资料,与师生开展沟通交流,对教师就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体现应用性办学特色提出建议,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以及对学习环境的意见等。

新学期应用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


新学期应用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


在随后召开的新学期教学督导反馈会上,院领导强调指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加强教学督导,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维护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一是教师对第一节课应对课程内容进行整体介绍后再进入上课,重点介绍课程性质、地位、主要内容、教学要求及教学安排等内容,让学生对课程有整体充分了解,提高学习课程的兴趣;二是教师要以积极、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将使用PPT教学与传统板书有机结合,以利于学生学习、思考和记笔记,并引导学生养成上课记笔记的习惯;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学信息反馈系统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解决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不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确保教学质量得以稳步提高。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举行“3+N”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15级毕业生积极参加河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