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3点30分,应用工程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教学与就业工作会议,对2023年毕业生毕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应用工程学院副书记齐天锋,院办、教学办、学生科及各本科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立新主持。

会议首先对毕业生答辩及学分核算工作进行安排。就毕业生答辩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摸排参加答辩具体人数,答辩工作要严格按照本部要求和标准执行;二是答辩全程要规范、严肃,各部门应加强沟通,提前布局,切实确保毕业生答辩工作如期、高质量举行。就学分核算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按时高效完成本周三重修考试的改卷录分工作;二是排查落实因疫情影响未完成的规定科目成绩录入工作;三是审核毕业生学分情况,确保毕业生毕业达到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标准。

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当前就业去向落实率情况,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其次,会议对教育部认定的应届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式及对应证明材料进行解读。会议还就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对应专业、班级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建立困难帮扶台账。

赵立新对学院就业、毕业生答辩工作做出强调。他指出,当前是我院本科分立转设的关键时期,当此阶段,全院上下应对毕业生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将毕业生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各专业应严格落实毕业答辩“三师制”,及时与校本部做好沟通,错峰答辩;各教研室要清楚认识到毕业生学分非简单的学分累积,应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安排一一对照,逐一落实,查缺补漏,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齐天锋做会议总结,首先对做好毕业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其次,对就业工作做出八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辅导员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是加强培训,在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层面做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三是按照1:5比例标准,及时足量为全体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四是确保政策性就业,鼓励学生参与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政府购买服务、大学生村官等渠道就业,鼓励学生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五是推进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报名工作,尤其鼓励有考研、考公意愿同学参与报名;六是重点抓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困难毕业生每人至少获得三次以上就业推荐,就业率高于普通学生就业率;七是明确了建立院部干部包专业、辅导员包班级、专业任课教师包学生的三级网格化就业服务体系;八是及时收集学生就业信息,及时录入就业系统。

本次会议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起点,集全力,聚全神,精细布局,合理统筹,确保2023届毕业生安全、顺利、高标准毕业,为学院本科分立工作顺利进行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 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十届学生运动会荣耀收官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