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毕业 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

5月24日至28日,应用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在灵凤湖校区顺利进行。共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护理学等9个专业的65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毕业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的全面考核,本次答辩按照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回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进行,共有146名专业教师组成了29个答辩小组共同开展,每个答辩小组均落实三师制要求,至少包含一名河南科技大学教师和一名企业指导教师。答辩前,学生在毕业论文观点陈述、设计方案自述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答辩中,答辩学生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论点明确,论证有据,表述流畅,或以PPT形式说明设计思路及完成情况,或以实物动态展示设计成果;答辩评委教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治学风范严谨缜密,公平、公正、公开地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判。

院长颉潭成、副院长黄世谋等领导先后到现场检查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颉潭成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要高度认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重要意义,严格抓好作为毕业生“最后一课”这一关键环节,让全体学生切身体会答辩过程神圣的仪式感,从而倍加珍视个人、团队及指导教师背后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二要严格落实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三师制”,既要充分利用好科大优质导师资源,又要充分挖掘当地企业导师资源,提高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质量,坚持“一生一题”;三要严格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全过程各环节,严师才能出高徒,答辩教师一定要有较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唯有如此才能促进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提升,才能真正让学生学有所获;四要积极选树榜样,要在答辩过程中遴选出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和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号召全体学生向榜样学习,牢固树立敢于拼搏、勇于竞争、善于竞争的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心态素质基础。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