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第一届“美均杯”金相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开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3月30-31日,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举办“美均杯”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30日上午9时30分,大赛开幕式在5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副秘书长、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秘书长、郑州大学赵靖宇教授,河南省热处理专委会副主任、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副秘书长、裁判长、洛阳理工学院材料学院副院长安俊超教授,襄阳美均机械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河南区销售总监王奥,河南省工程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河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材料实验中心主任王宇飞教授出席开幕式。学院人事处处长权海林,学生处处长翟艳辉,教务处负责人刘丰年,应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天锋,副院长赵立新,汽车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田子欣,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教培委副主任、河南省热处理专委会秘书长、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副主任、应用工程学院刘勇教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赵立新主持。

在大赛拉开序幕之前,由赵立新向在场嘉宾以及大赛参赛者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齐天锋致辞。他指出,金相技能大赛是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理论应用水平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学院材料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参赛选手们积极备战,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并在团队合作中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齐天锋对参赛选手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期待他们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为学院争光。

赵靖宇在发言中强调了金相技能在材料科学领域的重要性,他表达了与我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愿景,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材料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大赛中一展所学,“赛”出风采。

襄阳美均机械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河南区销售总监王奥作为本次活动赞助商发言,对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突破自我,为学院赢得更多的荣誉和认可。

刘婧璠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表明了对本次金相大赛的期待和决心,她承诺将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最后,裁判长安俊超宣布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和期待的目光中,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金相技能竞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金相制样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磨样、抛光+腐蚀、观察。参赛选手要求在限定时间30分钟内完成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克服紧张情绪,以最精准的把控,最精湛的技艺认真的进行着每一步操作,每一名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和临场应对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最后,评委们先细致地审查了每位选手的金相制样,再进行评分,以确保评分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评委们既肯定了选手们为比赛做出的努力,同时也点评了每一位选手的金相制样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实践技能和理论知识结合的重要性。参赛选手们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发现了自己技能的不足,接下来将以此为契机,进行深入的自我反思和针对性的练习,以期待在未来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金相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学生金相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起点,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持续创新,不断探索,带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 举办暑期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