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泽讲堂||疫情之下,心安何处|禹泽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学院采取校园封闭管理政策,为帮助我院学子更好地适应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心理免疫力,禹泽书院于4月18日下午6点在5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塑造阳光心态,积极应对疫情”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孟晓楠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郅利聪主讲。

此次讲座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为我院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郅主任首先通过热身小游戏与同学们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讲座开始后,郅主任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引导学生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学院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通过社会各界人士为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和牺牲的展示,使学生意识到平安校园的来之不易,并号召学生们勇担青年重任,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静下心来,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最后,郅主任针对校园封闭管理下部分学生可能产生的烦躁不安、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教给大家自我心理调试的八大技巧:“保持积极的认知,善于从失中找得”“愉快接纳负面情绪,合理宣泄不良情绪”“积极学习,提高技能”“培养兴趣爱好,不断丰富自己”“保持规律作息,提高免疫力”“热爱生活,乐观面对”“建立良好社会支持系统”“寻求专业心理帮助”,帮助学生学会自我按摩,提高心理免疫力。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性,也促使他们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拥抱校园学习生活。

上一条:疫情封校不封心,心理疏导助青春
下一条:研途勤为径,奋斗正当时—— 禹泽书院成功举办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