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庆“七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应用工程学院75下午集中时间先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讲党课活动,院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共同参加。

首先,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经验,抓好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主题召开,学院院长马涛、党委副书记齐天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上学习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后,党员通过讲身边故事、说自身职责、谈改进措施等方式,从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以此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之后,支部开展“3+N”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学习最新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并回忆当年的入党初心。


最后,支部书记齐天锋以“增强核心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为题,结合微党课视频《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核心是如何形成的》,上一堂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党课。结合学院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求全体党员同向同力,主动担当,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杨彤一行到义马市走访调研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