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学生在2023“数智中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

9月27日,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我院学子荣获佳绩,先后在大赛中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23“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高规格赛事,比赛设有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三个组,主要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 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经学校推荐、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审核,最终产生一等奖188项,二等奖377项,三等奖308项。

在备赛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为参赛学生提供设备、场地和专业化的指导,参赛教师和学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克服酷暑进行了20天的紧张集训,彼此相互合作,紧密配合,认真备战,最终,我院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按照比赛要求顺利完成了作品设计和制作。此次比赛使全体参赛人员的各项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平时所学得到了实践应用,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近年来,我院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展开工作。本次比赛的成功,是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优异成果,一方面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为全面推进"设计河南"建设、实现"两个确保"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企业问诊”座谈会
下一条:颉潭成院长到郑州大学进行材料专业建设会谈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