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企业问诊”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

为加强会计学专业建设,明确会计行业所需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找出当前发展存在问题与差距,1月11日,应用工程学院会计学专业在天鹅湖校区10214会议室开展了“企业问诊”主题座谈会。学院邀请网中网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季振凯与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展开座谈。

季经理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对标目前专业培养模式和企业实际需求,分析了当前“大智移云”背景下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对会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季经理指出,随着数电票和信息化手段的全面普及应用,在高校人才培养上就要对标企业基础岗位需要,使学生毕业就能掌握财会相关技能。同时,季经理强调专业教师一定要有紧迫感,要在会计行业的不断发展变化之中充实自己,做到“课堂上能授业解惑,企业中能提供决策支持,社会上能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各专业教师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技能大赛、就业形势等方面与企业专家展开了讨论。季经理向各位老师答疑解惑,并提出了若干专业发展和教师发展方面的建议与策略。

此次企业专家对会计学专业的“问诊把脉”立足实际、深入浅出。为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使教研室教师对企业会计当前发展现状、企业用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未来我院将不断提高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适合地方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学生在2023“数智中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