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者:应用宣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13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在1409教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由学院教师周文娟为全院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讲座中,周文娟结合实际案例,用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首先介绍我国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恶性火灾事故,生动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灭火常识、火灾现场扑救程序、火灾发生时自我保护、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特别强调,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必须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

之后,讲座播放消防专题片《911告诉你》,通过以案说法,以生动详实的画面、浅显易懂的解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火灾扑救和处置的方法对策,让师生身临其境地体会如何对待火灾,增强消防安全防护意识,达到消防宣传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灭火自救的基本技能,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安全校园打下牢固基础。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举办PPT制作技术讲座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举办专业技术学术讲座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