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1月份3+N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

1月31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1月份3+N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齐天锋主持。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由支部宣传委员周文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齐书记指出广大教师党员要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二十大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制定目标计划,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第二项由专职组织员孙晓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政治信仰。第三项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向专职组织员孙晓云交纳1月份党费。第四项利用3+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上广大教师党员立足党的二十大学习谈感悟,结合工作实际,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对今后“干什么”做了更清晰的把握,对“怎么干”做了更务实的谋划。

刘运转老师讲到:要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使命,肩负新担当,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两大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官庆松老师讲到: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既是一种鼓舞和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和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将会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郭琦老师讲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己在辅导员岗位工作一年半以来,很荣幸成为学生们心目中的“郭老师”、“大哥哥”。今后将始终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学业上的良师、生活上的益友为准绳,来努力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

大家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准确、全面的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最后,齐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党员要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全体教师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研讨、深入思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融入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快推动本科分立转设目标的实现;三是围绕开学前的学生返校、下学期排课、教案准备等工作,积极谋划下学期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提前返峡,为开学做足充分准备。

此次活动,使得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了党员思想、鼓舞士气,为本科快速分立转设工作高效落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6月份3+N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12月份“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