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承办民政部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

6月2—4日,学院承办由民政部人事司主管、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的73所院校的515选手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养老护理员、社会工作者、礼仪主持人和孤残儿童护理员四个职业。决赛参赛人数和院校数再创历史新高,展现社会和教育机构对民政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热情,也为未来民政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民政部人事司副司长郭芳,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邹文开,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李庆红,学院党委书记郑建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勇军、常务副校长李久昌等领导出席,并对赛事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比赛和职业能力展示竞赛,赛事结束后,对整个赛事过程进行技术点评,并召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为了做好此次竞赛活动,竞赛组委会邀请十余名全国技术能手、民政部技能大师和业务院长、技能精英担任执裁工作。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大力发展实习实训教育基地,投资上亿元建成体系完善、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基地,并与105家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确保学生实习实训课时达到60%以上,使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不断获得提高,积极创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加快独立设置本科院校建设,全面启动学校新校区建设,进一步扩大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招生规模。

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是我校长期与民政部门配合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结果,是各级民政部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实习实训水平的认可和支持,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全国各个高校学习的难得机遇。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充分实现产教融合的目的,促进我校和行业用人单位的深度交流,特别是此次大赛的技术纲要、赛事题库、评分标准等技术文件的出台,对我们职业技术类院校起到了校教学改革、提升人才服务质量的目的,我们将按照此次大赛的相关要求,严格做好相关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探索相关课程的构建和改革,下力做好相应人才的培养和输送。我们还将与民政部门和各兄弟院校一起,进一步探索加快建设民政职业教育的有效途径,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为建立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做出职业院校应有贡献。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二届“绿动天鹅城”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