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科大应用工程学院举办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者:张川电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

为向大学生普及传染病知识,124日晚,应用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由医护学院教师何雪梅主讲,为全体同学开展艾滋病和结核病的知识讲座。

      艾滋病和结核病是我国重大传染病,严重威胁人们健康。讲座介绍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即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重点介绍四点防护措施,即不吸毒、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到正规医院就医、私人用品不共用,并用大量事例详细介绍艾滋病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使大家对传染病有了深刻详细的理解。还重点讲述校园高发的结核病病状,要求做好预防保护措施。

       此次讲座向大学生普及艾滋病和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有利于学生做好防护措施,从而洁身自好,珍爱自己,善待他人,使大家获益匪浅,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学院领导亲切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下一条:河科大应用工程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