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在天鹅湖校区10号教学楼召开了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马涛、副书记齐天峰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马涛首先就新生报到中的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方法进行了培训,并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同时督促全体辅导员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紧接着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明确辅导员对未就业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定期开展就业指导、针对性的推荐就业岗位等就业帮扶措施,确保2022届毕业生全部高质量就业。最后,对本学期辅导员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齐天峰介绍了2022级新生整体情况,针对新生入学人数多、专业多、类别多的特点,对辅导员工作职责进行了再次强调。全体辅导员依托所负责各专业群和班级群,切实为2022级新生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提前熟悉所带新生基本情况,耐心、细心、热情地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二是介绍三门峡市的人文风情,学院和书院办学育人特色、奖助贷政策、考研就业情况、学习生活环境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等,使新生报到前充分了解学院和未来的大学生活;三是将入学教育前置,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学风教育、安全教育、学业规划指导、规章制度教育、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入学适应教育等,使新生有归属感;四是在新生报到前联系到每一名新生,明确交通方式和到峡时间,贴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新生顺利安全入学报到。

临近新学期开学,我院学工系统将按照学院最新要求,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和迎新报到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上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安排部署2022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