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及家长朋友们:

近期,三门峡市发现疫情,主城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形势,学院始终最牵挂的就是全体师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教学、学习、工作、生活秩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立即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做一份贡献。我院广大师生也有信心、有决心与全市人民一起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基于目前形势,现就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秋季开学及线上教学的相关安排温馨告知如下:

一、顾全大局,坚定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全体师生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要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和学院正式通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以良好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安排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同学们要从保护自身健康出发,严格按照学院相关安排,做好线上开学报到,不提前来峡、返校,积极配合学院各项情况摸排和信息统计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

二、科学生活、保持健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家人的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当地核酸检测;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要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规律,适度锻炼,要克服焦虑和不安情绪,及时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这些日常防控措施,却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希望大家把每个细节做好,做到防范于未然。

三、认真备课,教学互动。学生不能如期返校,教学工作还要进行。线上教学成为学院全体教师必须再次面对的新挑战。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平台和现代化信息手段,顺利开展教学活动,增强教学实效,提高教学质量。线上教学不是冷冰冰的“任务”,网络也是有情感的,依旧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展示,网上教学的每个环节,同样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正是因为线上教学的困难和不方便,才更体现“为人师表”的真实内涵!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精心准备,加强组织,搞好互动,注重效果,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成为线上精品课程,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四、服从安排,主动学习。疫情,阻隔了同学们急切返校的心,但是,也只能等疫情阴霾散去,同学们返校才安全,我们才放心。我们的师生关系不能因为疫情而隔离,也不会因为疫情减弱了这份师生情。返校尚需时日,但学习教学活动开展在即,请大家及时关注班级群或专业群,按时向辅导员报到登记、注册入班,参加班会和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开始学习生活。疫情下的开学或新生的网上报到,也必将在你的人生路留下一份难忘的记忆。希望同学们用自律把书房变成课堂,用担当把居家学习变成品质的凝聚,用能力把抗疫变成人格的一次修炼,用勤奋把知识变成未来发展的强劲动力!

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让我们听从指挥,携手同心,砥砺同行,科学防控,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统筹好大家的学习进步和平安健康,就一定能够迎来美好明天的灿烂阳光!


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

2022年8月23日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应用工程学院安排部署2022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