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工程学院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应用工程学院在5号楼党员活动室,举行“3+N”主题党日活动,由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通过学习经典、宣读誓词、缴纳党费,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

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第二项:学习红色经典环节:一是学习“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选自毛泽东《七古·残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引用,告诫青年大学生:青春是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意在鼓励青年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

第三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会上,共同观看学习微党课:《信仰的力量——郭永怀》,“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他才华横溢,是两弹元勋中唯一位涉足两弹一星全部三项科研项目的科学家,以身许国,是两弹元勋中唯一位倒在工作岗位上的科学家。星空中永恒的勋章他把自己融入天际, 却将丹心留在大地。科学家们甘于奉献、不谋私利的精神令我们景仰,纪念他们的英雄事迹对于正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中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2022考研工作再创新高
下一条:心系学生,齐心抗疫——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