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灾防灾,生命至上——禹泽书院举办地震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减灾防灾安全意识,提高我院学子面对突发灾情的应急能力,本着“以人为本,预防先行”的基本原则,禹泽书院于5月13日上午7点举行地震暨消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团委学生会纪检部和体育部组织,学工办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上午七点,警铃骤响,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同学在班委的组织下迅速排好队伍,他们弯腰附身、双手护头,在现场指挥人员调度下有序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班长整理队伍、清点人数,并将相关情况汇报给负责人。同学们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冷静面对、秩序井然,用最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

灾难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每一次演练,都是再建一道安全屏障。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训演练的机会,让学生把地震、火灾的避难知识熟记于心,同时也检验了学院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建设美好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双创”群像,映射未来——禹泽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
下一条:舞出风采,无惧压“疫”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