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展开安全稳定和防汛工作,打好安全防汛主动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稳定、防汛工作指示精神,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院长颉潭成带队分别对天鹅湖校区和应用工程学院校区进行了安全稳定和防汛工作专项检查。副院长马旭东、彭博陪同检查,相关院部、部门党政负责人、安全工作责任人参加排查。

根据检查情况,颉潭成就如何做实、做细、做好防汛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责任心,时刻绷紧防汛责任弦,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责任制;三要突出重点,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时刻关注汛情的发展趋势,加强日常巡查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要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深刻教训,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守好防汛安全防线的紧迫感,全面排查,压实责任,加强演练,统筹兼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他要求,一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深查细排,及时整改,杜绝一劳永逸;二要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拿出解决方案,尽快完成各项任务;三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防汛工作要求,适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在天鹅湖校区,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文化广场、教学楼、寝室楼、餐厅、各功能用房、砚池周边、学院北门、新东大门等重点领域和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当场讨论解决方案。同时,认真排查了地下室设施、排水设施、电力设施、燃气管道、贵重仪器设备,确保校园安全、防汛工作不出纰漏。


应用工程学院校区,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图书馆及地下室功能用房、中心机房、地下车库、学生宿舍、校园围墙等重点部位逐一查看,对校园低洼区域、防汛物资储备、消防通道、排水通道、电气设备、宿舍窗户限位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低洼地区、地下空间出入口装填沙袋和挡水墙,对危险地点和区域设立警示标识等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安全稳定硬仗。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应用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录取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两名教师获评“三门峡市拔尖人才”称号

关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