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师队伍的水平决定着一所大学的水平,做好高校人才工作,关键就是要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

高校教师是文明赓续的传道者、民族复兴的筑梦人、学生成长的领航员、学术创新的主力军,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高校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建立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师德师风第一评价标准和教书育人第一学术职责,教育引导教师始终站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四有”好老师。

教育引导教师以成为“大先生”为目标,大力宣传表彰爱国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潜心学术、倾心育人的教师以崇高荣誉和充分肯定。充分尊重教师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的主体地位,弘扬尊师重教、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风尚,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一茬接一茬茁壮成长。

 

上一条:面向未来培养创新人才
下一条:用好一流师资建强高校课程

关闭

返回原图
/